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3年河西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2023年05月23日09:38 |
小字号

日前,2023年河西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中交一航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始红,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潘祖荣,中交智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新钊,建发(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龙,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李学义宣布2023年河西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李克敏在贺词中表示,近年来,河西区委、区政府积极落实体育强国战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体育各项工作始终处在全市先进行列。全区上下全民健身氛围日益浓厚,希望河西区能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秉持开放、共享、融合的理念,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赛事广泛开展,紧盯基层,扩大覆盖面,创新方式、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的均衡性,率先建设体育强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体育力量。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河西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成功。

胡学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西区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体育已经成为河西区赋能城市发展、提高全民素质、激发实干斗志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希望河西区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敢为善为、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激发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拼搏力量,锻造永不言弃、勇攀高峰的坚韧品格,在新的赶考征程中争金夺银,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入场式上,运动员代表精神抖擞,国旗方队、旗海方队、市十五运青少年冠军代表方队、机关事业单位代表方队和金融产业、设计产业、数字经济产业、商贸服务产业、航运服务产业、民营企业等驻区企业代表方队昂首挺胸、相继入场、欢聚一堂,充分展现了全区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仪式上,国旗飘扬,国歌嘹亮。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体育人代表宣读文明体育倡议书。活动中,河西区青少年儿童带来足球操、篮球操、排球操和体育舞蹈等精彩文体展演,特色鲜明、活力四射。在校大学生和轮滑、轮舞队员带来健身操表演,用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燃爆全场。老年人携太极扇和柔力球表演亮相现场,静中有动、刚柔并济,展现了河西老年人乐享夕阳的幸福生活。河西区中小学体育教师代表队带来广播体操展示,精神饱满。天津歌舞剧院演员及全区各行各业职工代表唱响原创歌曲《爱在河西》,带领大家一同感受河西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期待。随后,全体合唱《歌唱祖国》响彻全场、振奋人心。

驻区企业代表负责同志,区级领导同志出席。

来源:河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