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举行挂牌仪式

2023年05月23日09:4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举行挂牌仪式

  5月22日,新组建的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玲,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建国出席并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

  王旭表示,市疾控局的组建挂牌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等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疾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高效优质完成市、区两级疾控局组建工作。要坚持系统重塑,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多渠道、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形成兼顾常态和应急等方面的监测预警体系。要坚持夯实基础,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监督体系,抓实法治、人才、科技三项基础性工作,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力水平。要坚持系统观念,有效统筹疾控体系改革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彰显新作为。(记者 徐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