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一季度限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6.1%

2023年05月23日10:3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商贸繁荣 激发消费活力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获悉,今年一季度,滨海新区发展质效转优、动力增强,一季度限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6.1%;累计完成限上社零额同比增长15.1%;限上住餐营业额同比增长27.3%,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一季度,新区组织分期发放了5000万元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12.18亿元,撬动比达1∶53,有力带动新区消费全面向好。各商圈也结合春季踏青、运动、露营、赏花等,举办了多元消费场景。”新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助力“双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消费市场扩容提质行动,今年3月,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制定出台《2023年滨海新区“天津消费年”活动方案》,多角度激发区域消费活力,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实施。

  据了解,今年,新区将通过升级商业设施、提升商业品质、挖掘行业潜力、培育节庆氛围、推动服务提质、促进商旅文融合、强化住餐联动、聚焦线上线下互动、提振平台经济等九大方面,立足资源禀赋,聚焦商贸繁荣,营造活力繁荣的商业发展环境,创建集吃、住、行、游、购、娱等全要素为一体的文旅商综合体系。如建立商业街发展长效机制,推进解放路、第三大街等商业街区功能提升,着力提高品牌集聚度、消费便利度、市场繁荣度,提升消费吸引力、商业竞争力、街区凝聚力;支持“首店经济”发展,鼓励各大购物中心、商业街区吸引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落户滨城,引进一批国际首店、全国首店、区域首店、天津首店、滨海首店,在滨城首发、售新,引进网红店、新零售主题店、老字号美食以及国际时尚特色品牌,更好地服务不同消费需求。新区还将围绕东疆湾沙滩开发沙滩经济、网红经济、俱乐部经济、文化贸易经济和会展商业经济五大板块,推动打造海洋休闲运动中心,培养亲海消费;依托新区海鲜、冬枣、葡萄、草莓等农渔资源,以及版画、飞镲、女书民俗、晒盐技艺等民间文化资源,组织形式多样的休闲乡村旅游活动;评选新区餐饮行业“十大品牌餐厅”“十大名厨”“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打造优质就餐环境,提升菜品品质,培育具有烟火气的特色餐饮集聚区等,给消费者带来新体验。(记者岳珊)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