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在主题教育中“办实事 解民忧”

2023年05月23日10:51 |
小字号

“你们服务真周到,省得我去营业厅申请电表了。”日前,国网天津武清公司电力网格员深入河北屯镇李大人庄村,开展“情系居民办实事、电亮网格暖民心”现场服务活动,收集客户诉求、宣传用电常识、现场办理业务。活动现场,村民唐大娘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深化供电服务网格建设,组建网格服务柔性团队,在供电服务网格内开展常态化对接、常态化摸排、常态化走访、常态化宣传、常态化评价“五个常态化”实践活动,编制《网格宣传重点工作任务二十四节气表》,把控网格服务工作开展进度,打造“枫桥式”供电服务网格,为客户提供更主动、更精准、更高效的供电服务。

国网天津武清公司畅通政企协同服务渠道,与武清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开展联创共建,推动融入30个镇街级网格中心,719个村街网格群,实施差异化精准服务,梳理98户孤老户台账,建立“一对一”定向服务机制。同时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向各供电服务中心宣贯网格服务标准,签订网格服务责任书165份,明确服务范围、优化服务举措,实现服务零距离、便民零公里。

“看了你们给的资料,真是受益匪浅,太感谢了。”在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220千伏渤天化工变电站调度值长孙中翔对来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服务的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工作人员说。

国网天津电力发挥党员服务队作用,为客户开展“百队万企送安全”活动,通过为重点客户配置党员客户经理,主动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开展现场安全检查服务,协助客户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帮助提升客户用电安全水平。

国网天津滨海公司针对辖区内重要客户、危化品生产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220千伏用户站等客户开展专项安全用电服务,先后完成102户现场检查与保障手册修编工作,发现并整治隐患问题11项。针对鸟类活动频繁区域用户开展春季用电安全大检查,开展现场服务130次,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33项。该公司还设计制作安全用电电子宣传海报,向客户发布,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