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2023反诈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启幕

2023年05月23日19: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23日电 为深入推动创建“无诈校园”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5月23日,由天津市教委、市公安局、市网信办主办的“2023反诈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天津市教委、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天津师范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并致辞,天津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各区公安分局、各区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行业反诈宣传志愿者代表、公安反诈民警、天津滨海农商银行职员代表等四百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向来自各行各业的反诈宣传志愿者代表授旗,感谢大家在各自领域为反诈宣传工作的全力付出。市见义勇为协会向网约车司机何旭授予了“反诈见义勇为”荣誉,以嘉奖其成功劝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行为。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开展主题为《警校携手同行 共创无诈校园》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套路,并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曝光冒充客服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等骗局,揭穿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帮助大家更好地识别潜藏在身边的诈骗陷阱,避免上当受骗。

作为“2022反诈我先行”活动的延续,“2023反诈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将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平台优势,利用短视频征集、快闪活动、公开课巡讲等多种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立体化宣传方式,结合高发电信诈骗手段类型和校园群体特点,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着力筑牢校园反诈高地。

活动期间,也将同步开设“2023反诈校园行”线上新闻专题,进行反诈校园公开课巡讲活动直播、校园反诈宣传活动报道、反诈短视频大赛征集展播等相关内容。同时,将利用覆盖全市核心商圈及交通枢纽地区的户外LED大屏等多形式线下融媒体资源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烘托全民反诈的活动氛围,切实提升市民的识骗防骗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责编:郭维瑾、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