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规划资源局结合主题教育推动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2023年05月25日09:5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地即送证”加速项目落地

  “通过‘交地即送证’服务,我们切实感受到规划资源部门和东丽区提升营商环境的决心,对未来在天津引入高端产业、促进创新人才集聚、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更有信心。”坤鼎(天津)科技产业园服务有限公司前期事业部负责人杨涛说。

  近日,天津市规划资源局东丽分局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基地坤鼎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办理土地交付手续,将申请土地登记与签订“交付土地确认书”同步进行,实现“交地即送证”。该项目也成为我市不动产登记推出创新举措后首例享受到这项便利服务的项目。

  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规划资源局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深入企业了解所需所盼,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推动不动产登记提速中展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区两级规划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大兴调查研究就要到基层去,奔着问题去。把企业最迫切、最棘手的问题收集上来,创新举措,做好服务,把理论学习的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市规划资源局登记处处长张晓洁说。

  4月以来,我市试行了土地公开出让“交地即送证”服务,提出凡在天津公开出让的地块在签订出让合同时同步受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并在受让方签订《交付土地确认书》时同步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权证或实体不动产权证书,实现通过公开出让成交的土地“交地即送证”。

  4月末,坤鼎公司成功土地摘牌后,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部门与华明高新区密切配合,共享出让信息、权籍调查信息,充分体现部门协作、并行审查优势。通过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将申请土地登记与签订“交付土地确认书”同步进行。土地交付当天,在东丽区生态修整中心确认出让金及契税已交齐后,现场收取登记材料,即时完成登记审批,交地、送证同步进行。

  据了解,总投资8亿元的坤鼎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占地100亩,分两期开发建设,将打造生物医药、生物科技、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高端产业集聚的产业示范基地。

  “按原来计划,打算用一周时间完成相关手续及土地登记办理就算很顺利,没想到工作人员当天就把证送到我们手上。”杨涛感到意外惊喜:“这样一来,为融资贷款和开工前期准备都抢出了时间。目前,产业园的路面硬化等施工已经进场,确保6月全面开工。”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个项目完成‘交地即送证’,还有4个项目正在办理中。我们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把学习贯穿于调查研究和办实事、解难题的全过程,以为企业群众省事、省钱、省心为目标,着力打通堵点,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便利度。”张晓洁说。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