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20名大中小学师生获评第二届“最美护心志愿者”

2023年05月25日09: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守护“心”成长 传递“心”力量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24日下午,“心守护·心力量”天津市第二届“最美护心志愿者”评选活动风采展示在天津职业大学举行。全市20名大中小学师生从137名来自全市高校、中学(含中职)、小学在校师生的报名参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最美护心志愿者”荣誉称号,并以演讲的方式进行风采展示。

  本届“最美护心志愿者”中,有朝气蓬勃、乐于助人的学生,也有投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多年的心理教师,还有坚守在心理热线的心理志愿者,心理讲座、家庭教育、危机干预、心理热线……各种活动都有他们积极帮助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热心帮助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等的身影,他们主动作为、默默付出,用爱心、热心守护心灵健康,用真情实感传递暖心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本届“最美护心志愿者”评选活动是今年我市“5·25”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和全面展示我市投身于心理服务工作和社会志愿服务的师生积极奉献、主动担当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关爱自我、关心他人、重视心理健康,培育学生乐观阳光的心态,引领学校丰富多元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推进我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 姜凝)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