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提高大学生实践技能 护航产教融合新发展

2023年05月25日14:10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2023年5月24日,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实践基地在天津市融华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正式揭牌,标志着天津城建大学与融华消防学校合作办学的实践基地正式启动。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杨斌、副院长张静,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天津市融华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董事长张雄、校长刘合发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实践基地是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与融华消防学校共同打造的,旨在发挥双方办学优势,提升大学生消防专业技能,为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机会。实践基地的建设,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实践机会,也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产教融合提供了新的平台。据介绍,实践基地将为大学生提供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培训、消防现场模拟演练等多种实践教学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大学生将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外,实践基地还将与企业合作,为大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机会。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大学生将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和业务流程,掌握企业所需的技能和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表示,该实践基地的建设,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践教学环境和更加丰富的实践机会,帮助大学生更好地掌握实践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为产教融合新发展护航。同时,学院也将继续与企业合作,为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践机会,推动产教融合的深入发展。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