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首届“新绿杯”创新大赛天津移动创佳绩

2023年05月26日17:45 |
小字号

首届“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于5月23日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移动”)联合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和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5G+北斗+AI赋能天津港‘零碳’智能码头项目”从全国25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赋能千行百业,开创绿色未来”为主题,旨在遴选并推广一批行业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应用项目、数字化赋能节能降碳的典型应用场景和先进发展模式,以赛促用,充分发挥行业优秀经验示范带动作用,树立标杆、激发创新活力,增强赋能全社会节能降碳的技术水平和产品供给。

获奖项目采用风光储荷一体化、5G、北斗高精度定位、云计算、AI、数字孪生、自动驾驶等多种新技术赋能港口绿色化和自动化转型,实现了基于 AI 的智能水平运输管理系统、车路协同的超L4级无人驾驶、"5G+北斗"全场景融合创新与码头运营全过程零碳排放的深度融合应用,成为100%使用风力、光伏等绿色电能, 100%绿色电能自产自足的“零碳”智能码头。

天津移动致力于利用新型信息技术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创新发展,打造5G专网、北斗高精度定位、移动云等优势产品,在多个行业树立标杆项目。未来,天津移动将继续在行业应用上打造“以建促用,建用并举”的良好发展格局,支撑国家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发展。(钱程)

来源:天津移动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