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12家津企入选“科改企业”“双百企业”

2023年05月27日08:4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家津企入选“科改企业”“双百企业”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日前公布最新“科改企业”与“双百企业”名单,我市共有12家企业上榜,其中,七一二、力生制药、橡胶工业研究所公司等3家企业入围“科改企业”名单,天纺标、津融资产、光电集团、液压机械、海光药业、滨海投资、金开新能、卓朗科技、长芦汉沽盐场等9家企业入围“双百企业”名单。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国资委分别在2018年与2020年启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与“科改示范行动”,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主动探索创新推进综合改革,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

“入选名单的企业都是我市国企中的佼佼者。”该负责人表示。以主要从事军工配套声学橡胶制品、减振降噪制品、特种胶布制品等特种橡胶制品的研发和生产的橡胶工业研究所公司为例,该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以研发技术中心为依托,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多次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数次荣获国家发明、国防科技进步等奖项,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发明专利26项,其中,国防专利5项,“A-WQ”“GSQOW”等新产品已陆续交付,各种型号阻尼胶板产品应用广泛,市场前景广阔。(记者 吴巧君)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