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266个核酸采样亭换新装 发挥余热“再上岗”

2023年05月27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27日电 (记者孙翼飞)近日,天津静海区辖区内的266个核酸采样亭挂牌征集意向受让方,蒲一稻(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478.04万元的价格摘牌。

在这批采样亭挂牌前,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根据该交易项目特点和产权交易相关法规,积极对接静海区财政局和发改委等有关部门,量身制定交易方案,助力实现资源合理有效再利用,保证交易资金快速回笼,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据悉,该交易项目受让方蒲一稻(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把核酸采样亭转变为便民服务亭,提供早餐、理发、修锁配钥匙等服务,打造“一刻钟便民商圈”,推进静海区民生便民工程举措的实施落地。

静海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核酸采样亭长期闲置会产生损耗,为了避免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浪费,我们积极制定了交易方案。让闲置的核酸采样亭换上新装,发挥余热‘再上岗’,一方面能够规范居民区市场,避免商户乱放乱摆,另一方面也能便利居民生活。”

这并不是核酸采样亭在天津的第一次“变身”。

在东丽区军粮城街道裕岭嘉园社区,小区广场上一间核酸采样亭已被贴上四个大字“老乡之家”,很是显眼。“老乡之家”里,时不时有外省籍居民聚在一起,用家乡话唠着家常,欢声笑语不断。

“老乡之家”成为东丽区军粮城街道裕岭嘉园社区外省籍居民休闲聊天、增进情感的好去处。东丽区委宣传部供图

“老乡之家”成为东丽区军粮城街道裕岭嘉园社区外省籍居民休闲聊天、增进情感的好去处。东丽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裕岭嘉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社区90%居民都是外来流动人员,希望能利用核酸采样亭给外来流动人员提供一个温馨的聚会场所,增加居民的融入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不久前,在西青区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的“爱心置换亭”成功开展了两场“置换”活动。“爱心置换亭”是民盛里社区因地制宜,用闲置的核酸采样亭改造而成,深受居民欢迎。

西青区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的“爱心置换亭”深受居民欢迎。西青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青区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的“爱心置换亭”深受居民欢迎。西青区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我们会围绕‘置换’主题,打造集物品互换、健康置换、书籍共享、邻里互动、议事协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点,使其成为居民身边的‘暖心亭’。”民盛里社区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翼飞、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