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药达仁堂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展科技周活动

2023年05月27日15:23 |
小字号

为激发学生“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热情,全面提高学生的中药文化素养,5月26日,津药达仁堂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举办了“走进达仁 探秘天津中医药”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探究精神,提升实践技能,将教育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活动现场,经开区第一中学与津药达仁堂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津药达仁堂集团现代中药产业园达成合作共建,未来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课程的开展,加深校企深度合作路径,丰富校企合作课程资源。

作为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重点活动,津药达仁堂集团现代中药产业园围绕“科普走进校园科学筑梦未来-赋能双减进校园”“我来讲中医药-讲解员活动”“科普基地免费开放”三个主题开展科技周活动。

学生会用戥子称量药材。天津经开区供图

学生会用戥子称量药材。天津经开区供图

同学们在临展区体验到津药达仁堂展示的天津传统中药文化,这里不仅有 “天津医药历史”“津药达仁堂品牌及旗下中华老字号”“中药非遗”“中药材知识”等宣传科普展板供大家参观,还结合沉浸式互动体验为同学们带来“中药器具体验”“香包制作”“中药永生花制作”等多项互动项目。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参与,学习如何使用学会用戥子称量药材,用铁研船、研钵研磨草药,亲手制作手工香囊和永生花,聆听药材小故事,探寻中药养生的良方,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特色文创产品,畅游在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知识海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生体验传统中药器具。天津经开区供图

学生体验传统中药器具。天津经开区供图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经开区一中“青少年科学院”揭牌仪式。青少年科学院特聘请经开区一中校长邱克稳、津药达仁堂中新楚运副总经理王强为名誉院长,津药达仁堂现代中药产业园馆长、滨海新区首届科普大使史玥为客座教授。津药达仁堂集团现代中药产业园还聘请经开区一中高一年级10名学生为津药达仁堂中药文化宣传志愿者。史玥为学生们带来中药知识科普,同学们对中医药的作用和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了文化自信。

来源:天津经开区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