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聚焦电力服务保障 点亮百姓美好生活

2023年05月29日15:24 |
小字号

5月25日,在天津静海团泊东区,200余个配电站房防潮、防凝露等除湿装置加装完毕,国网天津静海公司提前为汛期团泊东区用户可靠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团泊东区位于静海东部,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电力需求越来越多,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满足团泊东区最新规划建设用电需求,近年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从精准投资、完善调整网架结构、夯实设备基础、延伸服务范围等几个方面,陆续实施线路改造等13余项电网工程,通过配网线路升级改造、联络等,形成多联络环网运行,高效提升配网可靠运行能力,优化网架结构调整项目再投资再升级,不断建强团泊东区电网。

此次为团泊东区配电站房加装除湿装备是国网天津静海公司保障团泊东区客户可靠用电的举措之一。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大邱庄供电服务中心主任李玉龙介绍,由于夏季潮湿炎热,配电房电气设备绝缘器件的绝缘效果会降低,加装这些除湿装置后,可有效保障供电安全。截至目前,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已安装400余个除湿装置。

除此之外,国网天津静海公司优化营业厅管理模式,通过服务窗口“一柜办理”“一站式服务”及营业厅主要岗位轮岗等方式,建立“一专业一档案”“一类型一档案”的服务新模式,全流程解决客户实际问题。在团泊东区的10余个小区开展充电桩地下电源延伸试点工作,便于地下用户充电桩的接入,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减少用户投资近80%,受益用户达100余户。同时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融入小区“网格群”“物业群”,及时了解客户用电诉求,主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等,着力提升团泊东区客户用电感受。

“现在不光用电方便,办电也方便,电力部门责任心很强,服务很到位,为他们点赞。”静海团泊东区观澜南苑小区的一位居民表示。

据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天津电力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开展深化供电服务网格建设、提供定制化用电安全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聚焦人民群众供电服务诉求,做到民呼我为、接诉即办,全面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