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首届京津冀航空服务技能邀请赛举行

2023年05月31日10:0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设置两个赛项 现场比拼专业技能(图)

5月30日,2023年“滨城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暨首届京津冀航空服务技能邀请赛,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来自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的4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邀请赛设置了航空乘务服务和航空安全检查两个赛项。航空乘务服务比赛由机上急救处置和客舱情景处置两个项目组成,机上急救处置项目在模拟场地进行,考核参赛选手在机上一名旅客突发冠心病、失去意识的情况下进行的机上急救处置;客舱情景处置项目在飞机上进行,考核参赛选手在客舱发生应急情况时所采取的客舱应急处置。航空安全检查比赛包括执勤器械使用和客舱处置技术动作两个项目。本届“滨城工匠杯”将围绕“1+3+4”产业体系,打造包括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五轴联动加工技术)、生物活性物质提取与鉴定、人工智能等12项技能竞赛。

近年来,滨海新区着力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发布了《滨海新区关于深化产教训融合发展加强新时代“技能滨城”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通过政策赋能、以赛促训,推动与院校企业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路径。

当前,天津港保税区第二产业集聚优势明显,形成以民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大众消费品三大产业集群为主体,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的格局。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依托保税区民用航空产业集聚优势,发挥全国首家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与实际产业需求的更好匹配,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记者 陈璠 摄影 吴迪)

(责编:郭维瑾、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