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批海运进境物资通关

2023年05月3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5月31日电 (记者唐心怡)5月29日,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批海运进境物资在天津新港海关通关。此批物资自天津港集装箱码头进境,共计322件,为论坛展厅搭建用音箱、数据调制器等设备,即将运往天津梅江会展中心。

“这批物资是从新加坡海运进境的,采用ATA单证册通关。我们提前联系了天津新港海关,通关现场部门立即为我们安排了服务专员,‘一对一’指导我们办理申报进境手续。在得知我们船期可能延迟的情况后,还为我们提前安排了值班人员办理放行,保障了货物及时投入场地筹备工作。”天津航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王经理说。

据悉,“ATA单证册”,全称为“货物暂准进口单证册”,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时进出境货物创设的海关通关文件,旨在统一和简化货物暂准进出口的海关手续,便利暂时进出境货物在全球范围通关流动。本次进口的论坛物资通过ATA单证册通关,可以在中国海关享受免税进口和免予填写国内报关文件等通关便利。

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在有序筹备中,为保障会议物资顺利通关,天津海关设置绿色通道,建立起空港、海港立体服务网络,专人专岗保障通关畅通,提供政策咨询指导、通关疑难处理等“一站式”服务,紧盯货物运输状态,在货物运抵前做好通关保障安排,确保通关手续“随到随办”。

“夏季达沃斯论坛与天津的再次结缘,是天津城市良好形象的又一次展示,也是对天津口岸通关便利化工作成效的检验。天津新港海关全力保障会议物资高效通关,在助企纾困、降本增效上展现海关担当,以高水平服务为天津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海关力量。”天津新港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处长周明陶说。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