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疆边检站助力今年经天津港实华原油码头进口原油超600万吨

2023年06月01日10:15 |
小字号

“入境预检手续一切正常,船舶到港后即可作业。”5月27日,运载19.6万吨原油的利比里亚籍“海德拉”轮顺利靠泊天津港实华原油码头,在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的全程监护下,港区作业人员第一时间登上外轮展开输油管道接卸作业。据南疆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码头已接卸大型油轮40艘次,累计卸储油量超过600万吨。

据了解,天津港实华原油码头是天津港首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也是当前国内同级别中最大的非天然水深码头,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原油由此输送至四面八方,辐射带动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的市场供应需求。

船舶靠港后,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监护接卸作业开展。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船舶靠港后,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监护接卸作业开展。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我们的准备工作越充分,船舶通关的效率就越高。”根据大型油轮特点和码头企业诉求,该站积极到码头公司调研走访、问需问计,实施“一企一船一策”勤务模式,科学增派警力,开辟重要能源物资专用查验通道。船舶靠港前,执勤民警第一时间与口岸联检单位和船舶代理公司对接联系,预先查验船舶申报信息,提前核实船舶动态、航行轨迹和船员情况。靠港后,执勤民警快速办结入境检查手续,优化船舶在港监管模式,最大限度提高原油接卸中转效率,确保船舶在港安全,通关顺畅。(崔昊、崔鑫)

来源: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