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锚”定初心 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2023年06月01日15:2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锚”定初心 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天津市委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党性修养访谈活动

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日前,天津市委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7期)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开展党性修养访谈活动,方式创新灵活,气氛生动活泼,取得良好成效。

天津市委党校处级进修班(第87期)学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孙育红做动员讲话,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党员孟湘来主持,提出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锚于身、锚于行、锚于心

访谈会在微电影《锚》的放映中拉开序幕。锚对于海事人来说是一种精神图腾,电影以“锚”为主线,以“锚于身”“锚于行”“锚于心”三个篇章层层递进,讲述了天津海事系统一名海事执法青年始终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廉洁底线的故事,展现了青年党员在各种诱惑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始终坚守初心的心路历程。来自天津海事局的学员周秀玲表示,《锚》用党言党语讲述身边的故事,片子的主人公既是一个人,又代表了一个群体,更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锤炼党性、坚守初心的缩影。锤炼党性修养既要“身入”更要“心入”,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淬炼思想、锤炼品格、练就本领

陈艳丽、柳志国、田春燕、张作成、苏鹏5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典型畅谈对于党性修养的认识,流露出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工作的担当。学员陈艳丽重温了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提出党性修养“四部曲”。学员柳志国认为,锤炼党性修养要体现在凝心铸魂、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田春燕分享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建立“大执行”格局破解“执行难”问题,“再多走一步”切实解决百姓实际困难的工作经验。学员张作成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抓好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学员苏鹏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通过“教老年人玩转手机”等特色课程,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全体党员表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天津市委党校)

(责编:郭维瑾、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