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服务项目涵盖12种业态 智能运营科技感十足 天开园商业配套方便又“聪明”

2023年06月03日10:2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开园商业配套方便又“聪明”

天开高教科创园开园半月有余,眼下,核心区中的超市便利店、餐厅、咖啡烘焙、数码快印、药店等相关配套服务项目已达到19个,涵盖12种业态。6月2日,记者来到商业街区,感受这里的便利与智慧。

“欢迎光临!”走进多点无人值守智慧门店,顾客听到的问候语不是来自店员,而是自动广播。选购商品、称重、扫码结账……在这个110平方米的24小时便利店,这一系列的操作全部由顾客自主完成,这也是物美多点在天津设立的第一家无人值守智慧门店。

“从顾客出入、结账到缺货检测等各个环节,都可以反映到后台系统。整个过程比较简单,从开业后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的顾客能顺畅完成自助购物。”物美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阎安军表示,公司选择在此打造智慧购物场景,看中的正是天开园办公群体的年轻化特点和多时段消费需求。

在天开园的商业项目中,处处都能见到这种科技感十足的元素:创业主题咖啡厅灵犀汇配置了AI双臂协作咖啡拉花机器人;网红门店“供销向前进牛奶面包公司”的自动冰淇淋机能制作多种口味冰淇淋,不到30秒就可以出餐;体适堡健身引进了先进的喷氧系统和科技VR理疗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健身体验……

李女士在附近的一家企业工作,6月2日下午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农鲜生活科技广场店买果汁。“感觉很方便,想买什么东西随时都能买到。这家店的早餐我挺喜欢的,还有休息区,有时会和同事过来坐一坐。这里的营业时间也比较长,即使下班晚了也可以来买一些东西带回家。”她说。

门店负责人马娜告诉记者,除了常规的酒水饮料、食品、日化等商品,针对天开园的消费群体,店内特别设置了饮品区,销售鲜榨果汁和鲜切水果,此外,烘焙产品也很受顾客的欢迎。

这几天,天食康谊餐饮公司企划总监于乃丽格外忙碌,公司在天开园运营的觅游·星空餐厅马上就要开业了,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菜品调试、流程优化等工作。“我们设计餐厅时,也结合了整个天开园的构想,服务科技型企业,从装修风格到服务运营都充满科技感。”于乃丽说。

航天员模型、星空风格天花板、太空舱门……餐厅已为顾客设计好了拍照“打卡地”。于乃丽介绍,店里主打创意融合菜,还提供特色的中式茶饮。“为了给周边企业提供商务洽谈的空间,我们专门设置了5个商务包间。针对家庭消费者,我们还会推出亲子互动活动,希望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来感受天开园的科学文化氛围。”

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天开园核心区南区1.1万平方米的商业区域中,95%以上已入驻完毕,北区也在围绕餐饮等业态进行招商,多个项目正在对接洽谈中。(记者 马晓冬)

(责编:郭维瑾、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