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民航大学国产大飞机与适航科普教育基地启用

2023年06月05日07:57 |
小字号

王硕摄

中航大国产大飞机与适航科普教育基地。王硕摄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护航大飞机·助力中国梦”国产大飞机与适航科普教育基地启用仪式在该校东丽校区举行。仪式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国产大飞机与适航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有关情况,校领导共同为国产大飞机与适航科普教育基地揭幕。

建设国产大飞机与适航科普教育基地旨在展现国产大飞机研制历程以及中国民航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国产大飞机事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提炼精神实质和内涵,提升校园文化氛围。该基地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校园阵地,是普及民航知识、推进科普教育的有效举措,也是学校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的窗口平台。

国产大飞机与适航科普教育基地包括“黄沙百战·终破楼兰——C919大型客机研制过程”“长缨在手·助力苍龙——中航大适航审定研究与实践”“报国红心·育才热望——中航大大飞机事业人才培养”“中国民航大学精神谱系”等内容,全面呈现大飞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及适航取证能力提升的过程,展现了国家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的巨大成就,详细记录了大飞机适航历程,展现中国民航大学适航研究相关工作,将“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密码”蕴含其中。

按照校党委《中国民航大学“三全育人”深化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国产大飞机与适航科普教育基地在展览中将民航基础知识、适航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呈现出来,并通过与课程建设相结合,传递给专业学生。同时,成为承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平台之一,发挥中国民航大学智力和人才聚集优势,促进大中小学之间紧密合作、同向发力,传播民航知识,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提供支撑。(李利滨)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