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助力人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 天津开通空中转运绿色通道

2023年06月05日11: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开通空中转运绿色通道

  为提高航空救援速度和效率,天津市红十字会事务中心与天津航空责任有限公司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航空运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及紧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维护天津市人体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并开通造血干细胞运输绿色通道。

  双方将制定完善天津航空人体捐献器官航空运输程序,建立维护天津市人体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畅通人体捐献器官运输在申请、订座、办理乘机手续、登机、客舱服务、下机等环节的操作流程,确保人体捐献器官转运流程快捷高效。建立开通造血干细胞运输绿色通道,共同优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转运流程,全力保障造血干细胞运输的安全性和时效性。着力探索建立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激励机制,为符合一定条件的天津市无偿献血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遗体和人体器官志愿登记者及捐献者家属等群体搭乘航班,提供优惠待遇与便利服务。(记者 徐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