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开区被列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天津唯一试点

2023年06月05日11:3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数据采集法 当好普查“试验田”

图为普查员向南开区商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普查条例。

  6月1日上午,天津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南开区熙悦汇购物中心举行。

  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市唯一试点,南开区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选取向阳路街道南泥湾路社区全域为综合试点工作区域,试点区域内既有商贸云集的南马路五金城,也有工业园区,还有熙悦汇商业综合体及青年公寓式的商住两用楼宇,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将对试点区域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

  “我们根据‘地毯式’查找单位的需要,制作‘核实校准明白纸’,提出‘一走、二要、进门三问’的实地核查办法,从源头上解决网格员在扫街扫楼中所遇难题,切实提高了企业的查找率。”南开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庶彧说,“我们还创新数据采集方法,极大简化数据传输环节、节省核实标注时间,努力当好普查‘试验田’,为顺利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贡献南开经验、南开智慧。”(记者 李杨 雷风雨 通讯员 石乔 魏进)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