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暑期艺术节汇聚24场精彩演出 天津大剧院再度“打开艺术之门”

2023年06月05日11:47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艺术节汇聚24场精彩演出 天津大剧院再度“打开艺术之门”

  记者从天津大剧院获悉,作为保利院线旗下最重要的公益惠民品牌,2023“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部分演出已于6月2日正式开票。今年的“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将由7月7日持续至8月26日,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中,天津观众和小朋友们将在家门口迎来24场名家荟萃、门类丰富的音乐会、儿童剧等演出。仅有30至150元的惠民演出票价,让更多的天津孩子走进剧院,感受艺术的魅力,打开艺术之门。

  交响乐团开闭幕 经典音乐会轮番登场

  7月7日的开幕式演出中,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将带来一台荟萃中外名曲的交响音乐会,天津歌舞剧院常任指挥孙敬凯将为观众及爱好音乐的小朋友们带来《春之声圆舞曲》《海德薇格主题曲》《天鹅湖组曲》《星球大战主题曲》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8月26日的闭幕式演出则由著名指挥易娟子执棒天津交响乐团,届时《费加罗的婚礼》序曲、《卡门》序曲、《威廉退尔》序曲、《蝙蝠》序曲等名曲将陪伴观众送走酷暑迎来金秋。

  除此之外,本次暑期艺术节更有多场精品室内乐及交响乐上演。7月8日,《夏日童话——盛原师生钢琴音乐会》将奏响《胡桃夹子》组曲、《儿童园地》组曲、《四季》选曲、《彼得与狼》等曲目,世界名曲在著名钢琴家盛原的演奏和讲解下,相信一定能够给小朋友和琴童们带来不一样的音乐感悟。《真爱永恒——海竖琴二重奏·经典舞台艺术名曲音乐会》将于7月28日上演,带领观众走进罕见的竖琴二重奏优美的艺术世界。7月30日,由烟台文华现代乐团带来的“光荣与梦想”文华现代乐团音乐会将带来《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黑猫警长的退休生活》等多首童趣十足的音乐作品。

  8月12日,天津交响乐团择木良琴组合将带来仲夏乐游——室内乐音乐会。音乐会上,观众们将欣赏到《费加罗的婚礼》序曲、《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Butter-Fly》《在那遥远的地方》《大鱼》等金曲。8月18日,热爱民乐的观众和小朋友将欣赏到由保利天歌民族乐团带来的《春江花月夜》民族音乐会,大阮、琵琶、古筝、箫、二胡、笙、唢呐、打击乐等民族乐器轮番上阵,一一奏响《春江花月夜》《百鸟朝凤》《老鼠娶亲》《龙腾虎跃》《康康舞曲》等名曲。

  英语音乐剧寓教于乐 人气IP登场与您共赴亲子之约

  本次暑期艺术节还为小朋友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儿童剧,7月16日上演的儿童剧《Hello Kitty超级冒险西游记》将为小观众带来一场奇幻之旅,该剧讲述了凯蒂猫与朋友“穿越”到了“西游记”的世界中,正巧遇到了西天取经的唐僧师徒,踏上了一趟不可思议的冒险之旅。大型魔幻儿童剧《泡泡王国之魔法泡泡之旅》将于7月23日上演,魔幻的梦境世界,绚丽缤纷的光影国度,奇幻的探险之旅,力求带孩子步入一场有爱、有梦、有理想的魔幻人奇幻视觉之旅。

  8月4日、5日,由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带来的儿童剧《白雪公主》,将带领小朋友们跟随白雪公主闯入森林,牵手七个小矮人,一同开启惊险、传奇、梦幻的童话之旅。8月10日、11日,美国AZ Wonderland儿童剧团将带来两部英文经典儿童音乐剧,《小美人鱼》和《阿拉丁》的经典故事搭配热情洋溢的舞蹈音乐,让小观众们在沉浸欣赏儿童剧的同时,感受英语的美妙之处。由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带来的木偶剧《木偶奇遇记》将于8月13日上演,该剧讲述了小木偶匹诺曹历经磨难,终于变成了一个聪明漂亮的小男孩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7月21至22日,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将带来著名的芭蕾舞剧《唐·吉诃德》,本剧改编自塞万提斯的同名小说,现今被誉为最欢喜和具节日气氛的古典芭蕾舞剧之一,由编导约翰·麦克福尔为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精心打造。舞剧诙谐幽默,西班牙风格浓郁,集合各种精彩高难度舞段,尽显西班牙人的热情与奔放。

  第二届天津管弦乐音乐节启幕 六场高品质音乐会燃爆一夏

  作为本届打开艺术之门的特别单元,7月17至22日,第二届天津管弦乐音乐节将在天津大剧院举办。这里不仅有百名国内外名师为学员带来高质量的课程活动,在教学之外,名师团队还会在舞台上展示音乐语言的碰撞与交融,呈现古典音乐在当下的无限生命力。为了普及管弦乐的魅力,天津大剧院将向所有艺术爱好者们开放6场管弦乐艺术节系列音乐会,音乐会涵盖古典名作和现代音乐,将更加纯粹的展现管弦乐的美,唤起津门观众对音乐的热爱与梦想。

  与往年一样,本次艺术节的演出依旧采用惠民票价,从30元至150元不等,6月2日至6月6日开票前五日内还将开展120元、150元票买一送一等活动。同时,每场演出结束后观众还可凭票领取冰激凌。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是保利剧院公司旗下最重要的公益惠民品牌,每年7月至8月在保利院线全线启动。自2018年天津大剧院首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以来,本活动已经吸引了超过七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欣赏高雅艺术。暑期艺术节打破了常规演出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的桎梏,真正的做到引领孩子们“打开艺术之门”。(记者 吴宏)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