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一场生动的“廉洁”主题学访活动

2023年06月05日14:47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生动的“廉洁”主题学访活动

  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讲历史、兴文化、聚人心。小物件承载大主题,小视角展现大视野,一步一景、一景一喻,无声传递着廉洁文化的精髓。

  6月1日,位于和平区长沙路95号的“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迎来了天津市委党校局级干部进修班第130期的学员们,由该期学员党支部、市委党校学员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观摩恳谈会在这里举行。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第一层展厅,本层展厅以铜镜为主要展品,以铜镜之审鉴,阐释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和反贪立法的发展演变。通过对展厅内铜镜展品的观赏和讲解员的讲解,学员们对“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学员王德群说:“铜镜在历史上代表着自查与自鉴,可谓‘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我将不断通过自我检视,实现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二层展厅的主题是“思以正节,教以养廉——中国古代廉洁思想文化”。本层展厅以竹为主要展品,从竹之高洁的角度,阐释中国古代廉洁思想文化。学员马杰说:“通过观赏陈列的与竹有关的展品,了解了深厚的竹文化,深刻感受到了竹所代表的廉洁文化内涵,不仅受到了廉政教育,也受到了一次传统文化的熏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第三层展厅以玉器为主要展品,学员宋杨在参观了该展区的展品后说:“自古以来玉就与廉洁有着密切的关联,廉洁是玉文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展览,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启迪,一定会加强政治历练和思想淬炼,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以良好的形象和扎实的作风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解难。”

  本次活动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廉政文化专题片,举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优秀传统文化是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资源,今后我们在教学中将不断丰富廉政教育载体,把廉政文化融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之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道德基础,增强学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助力实施‘十项行动’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出席活动的市委党校学员一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刘克萍说。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