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大兴调研聚力解难题 问计问需共商谋发展

2023年06月06日13:13 |
小字号

“近几年税务部门不断转变服务理念,措施越来越实、方法越来越多,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给我们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在河北区税务局组织召开的税企座谈会上,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渤海海胜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于克祥畅谈企业在税务部门大力支持下不断增强的获得感。

近日,河北区税务局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税企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为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税务部门能否给信用评价较高的代理记账公司在办理涉税业务时开辟绿色通道?”“能否针对我们企业的特点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座谈会现场,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税企双方围绕政策落实、规范执法、高效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开诚布公地交流。围绕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税务干部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逐一梳理记录,认真研究、采取措施、推动解决。

与会代表表示,近几年国家出台了留抵退税等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切实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市人大代表、天津广丰大药房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迎表示,新冠疫情期间企业遇到了一些税收政策方面的难题,河北区税务局领导带队,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专业高效的涉税辅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许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税务助力。

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以此次税企座谈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市场主体、深入纳税人缴费人开展调查研究,问计问需、纾困解难,持续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上做“加法和乘法”,在解决企业涉税问题上做“减法和除法”,不断提升以税助企、以税资政能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