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开展走进幼儿园金融宣教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6日13:47 |
小字号

为强化金融教育,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近日,中信银行天津分行走进滨海新区务实第六、第七幼儿园,开展多场“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的反诈宣传员们分别为两个幼儿园的大班师生献上了别开生面的反诈教育课。课上通过播放“防电信诈骗”动画片,通俗易懂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应拨打96110,以及“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多个电信诈骗常用手段和防范方法,利用问答小考验、“接听陌生来电”小游戏等丰富的互动环节,加深小朋友们“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诈骗要报警”的反诈意识,并在课程结束后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精心制作的“反诈小卫士”奖状,鼓励孩子们将课堂上的反诈知识普及给每位家庭成员。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充分利用丰富的教育宣传渠道和资源,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帮助青少年从小提升金融知识储备,建立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坚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拓宽宣教的广度和深度,助力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来源:中信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