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6.9万名津门考生今起高考

2023年06月07日09:5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6.9万名津门考生今起高考

  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天津2023年高考今起拉开帷幕,2023年普通高考今明两天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9日、10日举行。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天津共计报名6.9万人,报名人数有所增加。全市设有16个考区、76个考点、2300余个常规考场。今年全市76个考点全部为符合国家要求的标准化考点,每个考场安排30名考生,配有视频监控设备和时钟,实现无线信号屏蔽全覆盖。考生在考点指定位置,经过两次人工安全检查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后进入考场。在为考生构筑安全屏障的同时,全市各考点也在更新、改造设备,培训相关人员,尽最大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今年高考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天津各考点校在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一丝不苟。各考点开辟了常规考场通道,便于考生有序进入考点。同时,制定了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储备了各种防疫物资,设置了医疗观察室。对于考试期间新冠病毒感染或临时发热的考生,各考点均设置了备用考场和考试工作人员,为考生建立了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优先为考生服务。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坚决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等行为,市高招办提醒考生坚守底线,避免触碰考试红线。今年高考各考点加大防范手机作弊的力度,配备手机智能安检门,全面实行“2+1”入场安检模式(即考生进入考场须经过“2次金属探测仪+1次智能安检门”的检测,考生经过智能安检门安检合格后方能进入考试区域)。主管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将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进考场,均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其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