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制止餐饮浪费 曝光典型案例

2023年06月07日10:4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制止餐饮浪费 曝光典型案例

  记者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获悉,自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餐饮外卖、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加大执法力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速查处未主动提示提醒适量点餐,误导、诱导过量点餐等违法行为。现集中公布第三批典型案例。

  该批典型案例共七件,包括: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查处天津市西青区唏嘛香牛肉面店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案,查处天津南开区麻六餐饮服务店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案,查处天津自贸试验区不止一面餐饮店未在经营场所内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经营场所开展暴饮暴食挑战活动案,查处天津市南开区老街秤盘麻辣烫餐厅未在显著位置张贴或者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的标识案,查处天津市西青区巴蜀情快餐厅未张贴或者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的标识案,查处天津市河东区张宏伟包子铺未张贴或者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的标识案,查处天津市河北区尚小亿餐饮店涉嫌设置最低消费额案。(记者 王绍芳)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