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07日10:45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余项活动带您品津味非遗

  “走进非遗 品味天津”天津市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活动现场发布暨启动仪式,6月6日在天津数字电视大厦3号演播厅举行,以《非遗·津韵》《非遗·记忆》《非遗·力量》《非遗·传承》《非遗·瞻望》五个章节,呈现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我市举行的丰富多彩的非遗活动。

  系列活动将于本月10日前后全面开展,分为一项主场活动、两项示范性活动和20余项重点活动,包括非遗展示展演、互动交流、参观体验等。通过精彩纷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

  6月6日的发布活动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非遗保护中心、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教育频道承办。现场,20多项活动内容通过非遗大巴的三条线路按区域进行汇总,我市16个区文旅部门和市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依次介绍。其中,和平区在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举办“和平故影”非遗体验式演出、武清区举办“流淌的技艺”2023年通武廊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宝坻区的2023年京东大鼓星火日系列活动等皆特色鲜明。市非遗保护中心也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举办相关论坛活动,出版发行《天津非遗》内刊创刊号。

  启动仪式现场穿插了各类非遗节目表演,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肖桂森、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少杰、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郑思凡等,为观众带来古典戏法《金星满堂》、快板书《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古琴独奏《流水》等精彩节目。同时,天津市杂技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等多家单位提供演出支持,体现了全民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的主题。

  本次启动仪式在津云、“你好天津”抖音号和天津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视频号同期直播,后期将录制制作短视频全网播出。之后的活动还将以非遗文旅大巴形象,继续深入各区,策划植入教育频道《津彩少年行》电视栏目,通过现场问答及实地活动体验参与,在节目中普及非遗知识,宣传报道各区非遗工作。(记者 刘桂芳 刘宇)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