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开大学与南开中学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2023年06月07日11: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开大学与南开中学 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6月1日,南开大学校领导带队走访天津市南开中学,双方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推动高校与中学的深度互动,协同育人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长期以来,南开中学积极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促进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紧跟时代步伐,以优良学风、校风培育英才。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多走动、多交流,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共同探索与新时代教育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选拔培养模式,为打造贯通式教育凝聚共识,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创建协同培养机制,打破学段培养壁垒,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双赢、互惠发展。

  座谈会上,南开中学教师代表姚卫盛、梅宏柱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南开中学学生代表张鸾、齐海容、金如馨、郭兆平、杨明轩、于泽分享了各自在南开大学参加有关项目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并表示,南开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术资源丰富,期待未来更多的专家学者能够走进南开中学,与中学生们密切交流,开展学习生涯规划指导,助力培养“公能”兼备、“知中国,服务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张雯婧)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