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肉牛养殖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6月07日11:53 |
小字号

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结合天津市区域特点,坚持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坚持做好服务乡村金融最后一公里,将金融活水灌溉到乡村的每一片沃土。

牛道口镇西四庄村位于宝坻区西北部,村内主要产业为肉牛养殖,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2021年8月,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将其建设为信用村,截至目前已在该村建设信用户58户,为村民授信累计17户920万元。

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是邮储银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信用评定、整村授信的模式,将邮储银行的金融服务送到每一位需要的农户手中。

西四庄村的冯秀国夫妻二人从事肉牛养殖行业已有9年时间,养殖数量也从最初的几头牛发展到现在的70头。近年来,冯秀国的养殖技术已经日趋成熟,经营步入正轨,他想要把闲置的养殖场地都利用起来,但是扩大养殖规模需要资金,这可难住了冯秀国。

邮储银行天津宝坻区支行管村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上门对接,通过与客户沟通,了解到冯秀国不仅对国家及政府相关政策有一定的了解,而且对未来1-3年有明确的发展规划,上下游的供应链都很稳定,综合评定后冯秀国的养殖场可授信50万元。

很快,冯秀国便拿到了贷款资金,随即投入到生产经营中。目前,他的养殖规模已经达到90头,冯秀国表示“邮储银行的农村金融服务确实是太贴近老百姓了,我们村大部分都是养牛的,之前有资金需求,我们也不知道咋弄,现在邮储银行的信用村还有管村客户经理,他们经常入村向村民讲解金融知识,我们有问题的时候还可以直接联系他们,他们随叫随到,帮助我们分析经营情况,给我们提供专业的建议。大家有了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一直秉承着“人嫌细微 我宁繁琐”的理念,深耕农村下沉市场,充分利用网点的优势,服务到村到户,根据农户的种养殖需求,从五万、十万到千万元的贷款,进行有效的匹配,将金融服务送到农户手中。

来源:邮储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