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筑梦!助梦!天津公安机关用心用情用力护航首日高考

2023年06月08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民警在考场外维持秩序。天津公安供图

民警在考场外维持秩序。天津公安供图

“警察叔叔,我的身份证找不到了!您一定要帮帮我!”

高考首日8时20分,在天津市南开区南开中学外,正在执勤的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兴南派出所民警周民接到了现场一名考生的求助。

当时正值考生们进入考场的高峰时间,为避免造成考点入口拥堵,影响其他考生进入考场。周民立即驾驶警车将该名考生带至附近兴南派出所。8时40分,该名考生便拿到了身份证明,顺利返回考点,提前20分钟进入了考场。

公安制证中心加急制作居民身份证、派出所户籍窗口出具《临时身份证明》、在全市各考点设立身份认证服务台……天津公安机关通过各类便民举措,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高效便利服务。

截至6月7日,天津公安机关共为考生加急制作居民身份证75个,临时身份证53个,出具《临时身份证明》23份,为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解了燃眉之急。

高考首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实施涉考车辆不限行等10项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对全市主干道路沿线及各区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科学布警、全力疏导管控,快速指挥协调辖区交警部门,第一时间为求助考生提供帮助,保障考生顺利应考。

当天下午4时许,雷雨大风突袭津城,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耀华中学考点门前的山西路沿线一棵树木树枝被折断,长达10余米的树枝阻断了交通正常出行。

正在附近耀华中学门前值守的交警总队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民警辅警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处置,将拦路树枝清除,迅速恢复了考点门前道路正常通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一次次警情处置、一次次暖心护送,一次次紧急制证……都离不开天津公安指挥系统高效运转,他们昼夜驻守在电话旁边,仔细聆听考生诉求,第一时间纾解群众困难,确保各类涉考警情快速处置。

在杨村第一中学考点,突然有一位考生焦急地从考点跑出来向正在执勤的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东蒲洼派出所民警求助:“警察叔叔!我走错考场了,能帮帮我吗?”

“快,上车!”时间紧迫,现场民警第一时间安排该考生坐上警车。同时,现场民警上报指挥中心,研判路线,开启沿途“绿色通道”,为考生争分夺秒,确保一路畅通。

在民警的护送下,原本早高峰时间需要将近20分钟的时间,被缩短到了4分钟,考生准时到达了考场……

天津市6.9万余名考生,承载着无数家庭的梦想与未来。公安机关用最温暖务实的贴心举措,最高效便捷的爱心服务,为莘莘学子的奋斗与梦想护航。(崔新耀、张文涛)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