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地铁App注册用户量突破1000万

2023年06月08日10: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地铁App注册用户量突破1000万

  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截至6月7日,天津地铁App注册用户量已突破1000万,成为乘客地铁出行的首选支付方式。

  天津地铁App上线以来,不断丰富智慧出行功能,先后上线路线规划、线网信息、车站热力地图、列车拥挤度预警、列车时刻表、随手拍、车站详情、失物招领、票务信息、地铁保护、智能问答等功能,满足不同客群需求。同时,还陆续上线了二维码、手机Pay、数字人民币等多种智能支付方式,目前智能支付占比约70%,极大便捷了乘客出行。

  天津地铁App先后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呼和浩特、南京、南昌、常州8座城市轨道交通App建立扫码互通功能。乘客使用天津地铁App可在上述8座城市扫码乘坐地铁,上述8座城市的地铁官方App也可在天津地铁使用。截至目前,已有500余万人次享受了跨城扫码互通带来的便利,有效推进跨城市绿色出行。

  天津地铁App还首创人脸识别“爱心码”服务功能,实现了残疾人、消防救援人员、现役军人等免费客群,直接通过人脸识别获得爱心二维码扫码乘车。减少了手动登记、换领票卡的等候时间,使免费客群乘坐地铁更加便捷。目前,每日约有近万名乘客享“爱心码”服务。

  在乘车9折优惠的基础上,天津地铁App上线以来,陆续引入15家金融机构,开展多样化乘车补贴活动,累计补贴额超5000万元。同时,天津地铁App陆续推出公交联乘优惠、地铁e站便民早餐、乐e停智慧停车等服务内容,与众多商家合作开展“五折停车”“一元冰激凌”“免费骑行券”等惠民活动,累计发放优惠券近万张,让市民搭乘地铁出行的同时享受更多增值服务。(记者 胡萌伟)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