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围绕健康产业 着力“五地建设”

2023年06月08日10:3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绕健康产业 着力“五地建设”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在全市得到深入贯彻,天津静海结合基础条件、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围绕打好“健康牌”、着力打造“五地建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中实现错位发展、联动发展、协调发展,以一域服务全局,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据了解,今年静海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创新地、健康产业聚集地、晚年幸福康养地、体育健身打卡地、休闲旅游目的地。

  在打造先进制造创新地方面,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巩固全国焊管生产基地、全国五金制品出口基地、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之都、中国乐器产业基地优势地位。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和长三角、珠三角布局北方的生产基地、总部基地,重点发展循环经济、智能制造、电动汽车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导项目,建设京津冀动力电池拆解回收基地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在打造健康产业聚集地方面,围绕“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第一个国家级创新基地——省部共建组分中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两个基地,打造中西医“双航母”医疗集群。

  在打造晚年幸福康养地方面,静海作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区,同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重点承接医疗养老产业,推进养老机构医养融合发展,引导推动养老机构嵌入医疗资源、医疗机构延伸养老服务链条,持续推进医养结合模式创新,引领京津冀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打造体育健身打卡地方面,静海持续提升环团泊湖国际体育圈辐射力、影响力、吸引力,推动举办中国首届顶级公路自行车职业联赛、环团泊湖半程马拉松赛、环渤海赛艇邀请赛、京津冀武术交流等一系列重要品牌赛事活动,打造国内外重要的体育训练基地和高端赛事承办地。

  值得一提的是,静海在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方面,结合“东湖西林”大美生态格局,推动文化、生态、乡村、商贸资源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休闲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坚持“旅游+文化”发展主线,深入挖掘运河文化、洼淀文化等资源,运用团泊洼、大运河、百里林海等“知名IP”,打造运河文化轴、东湖旅游带、西林旅游带“一轴两带”文旅品牌体系,同时,培育“旅游+乡村”新业态,以休闲农业、美丽乡村为依托,打造集生产功能、生态功能和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更多游客在静海留下来住下来,以文旅产业发展实效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宇)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