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考古资料汇编》续编出版

2023年06月08日10:4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考古资料汇编》续编出版

  记者从天津市文旅局获悉,值此天津考古70周年之际,为展现天津地区阶段性考古成果,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天津考古四十年资料汇编(1956-1996)》基础上,继续编辑《天津考古资料汇编(1997-2020)》一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天津考古70年来,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已初步构建起天津地区距今10万年以来的考古遗存编年序列。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天津考古纳入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在旧石器考古、大运河考古、长城考古、城市考古、明清人骨考古、明清海防遗存考古等诸多领域主动作为,取得系列重要发现和成果。

  本书是对天津地区1997年至2020年间散落发表于各类学术刊物上考古资料的汇总,兼含考古新发现和资料性文章,共收录考古综述、考古报告(简报)、考古新发现等各类文献资料36篇,1997年以来的天津考古年鉴稿111篇。(记者 高丽)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