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委党校:弘扬法治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2023年06月08日10:5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法治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

  立身诚为本,治国法为基。日前,天津市委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7期)临时党支部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坚定法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学员们走进天津法院陈列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了解天津司法变革的历史变迁,深刻认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

  天津法院陈列馆共收集司法历史及法治建设相关资料3400余件,图片资料3900余张,集收藏、陈列、宣传、教育、研究于一体。学员们依次参观了“百年司法看天津”“铭记使命铸法魂”等展区,聆听生动讲解、了解法治历史、观摩珍贵实物,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沉浸式感受天津司法百年历程和天津法院发展史。讲解员以案说法、以史为鉴,讲解了杨三姐告状、“荷花女”名誉纠纷等发生在天津的全国知名案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健全的法治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良好社会秩序具有重要作用,我们需要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推动知法于心、守法于行。”进修班学员、法官学院院长王忠诚表示。

  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政府

  活动中,学员们“零距离”感受了法治的力量,增强了尊法守法的意识,提高了学法用法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难题的能力。进修班学员、市一中院民四庭庭长田春燕说:“作为司法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以良法促善治,以法治惠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天津贡献力量。”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