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民航大学新增2个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

2023年06月08日15:17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教委印发《关于公布新一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津教研函[2023]2号)文件。中国民航大学“民航智能信息处理”和“航空运行综合保障”学科群成功入选。

“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计划”由天津市教委联合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社局组织实施,以创新“学科+产业”的学科建设模式,以五年为建设周期,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市重大需求为目标,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统筹高校资源和学科资源,围绕产业链、创新链配置学科链、人才链,增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促进学科建设与行业产业协调融通,健全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更加开放、卓有成效的学科建设机制,整体提升学科的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中国民航大学共有5个学科群入选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在2021年首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中,中国民航大学获批3个,分别是民航交通运输、航空宇航和民航信息安全与应用学科群。

中国民航大学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十四五”期间提出的“顶尖安全、一流交通、知名航宇、精品信息、交叉理学、特色文管”民航顶尖学科生态,以此为契机,全方位发力,夯实学科内涵,促进学科建设与行业产业协调融通。中国民航大学将继续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产学研合作,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贡献更大的中航大力量。(李岩)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