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以一流服务标准高水平做好夏季达沃斯论坛接待服务

2023年06月0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8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举行。本网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接待酒店安排方面,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为参会人员提供安全、卫生、优质、满意的旅游、住宿、餐饮等服务。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酒店和食品安全组组长单位之一,在达沃斯筹备办的指导下,配合世界经济论坛工作团队完成对接待饭店的实地考察等基础性工作,综合考量饭店软硬件水平、地理位置和历届达沃斯期间的服务表现等多方面因素,最终确定了4家饭店作为外方代表指定接待饭店,5家饭店作为中方接待指定饭店。

为提升各接待饭店整体面貌、硬件设施、管理服务等各方面水平,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起草了《202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接待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参考标准》,聘请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专家老师对达沃斯论坛接待饭店员工进行服务技能集中培训专题授课,涉及餐饮、宴会、客务、涉外等多方面礼仪服务。

为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接待任务,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数次组织对接待饭店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前厅、客房、餐厅、会议、公共区域的硬件设施产品质量进行排查,针对饭店部分区域设施设备老化陈旧、维护不到位现象,要求制定整改计划,限期完成。

此外,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市旅游集团下属的中国国际旅行社专业团队全程跟进考察线路推荐工作,最终确定了2条文化民俗游线路,2条工业游线路,1条海河夜景风光游线路共5条游览路线。在这五条路线中,来津参会的海内外的各界领袖和嘉宾既可以欣赏到天津最美、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风光风貌,又可以品味天津传统民俗的特色;既可以沉浸式体验精彩的“艺术盲盒”文艺演出,又可以亲身感受天津在先进研发制造和科技创新方面的日新月异。

(责编:郭维瑾、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