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做好自身“小细节” 铸就城市“大文明”

2023年06月09日10:1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好自身“小细节” 铸就城市“大文明”

“游园过程中,游客们投喂的薯片富含油脂,可能会造成动物的肾衰竭,同时动物们每天的食物都是定量的,游客们额外投喂的蔬菜水果会让其食用过量,无法消化。请小朋友们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加入到文明游园中。”近日,在天津动物园科普馆,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向来自勤敏小学的同学们进行科普,引导孩子们在游玩过程中爱护环境,保护动物。

这是近期动物园在倡导游客保护动物,文明游园,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工作的一个缩影。“面对小朋友,我们的语言尽量简洁明了,让孩子们能够很快了解到游客投喂动物的危害。同时我们每天还会定时在大食蚁兽、蓝孔雀、细尾獴、狮虎馆等区域进行饲喂展示,请游客观看动物食物的制作过程和进食过程,引导他们不要投喂自带食物。”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此外,园内各馆舍都张贴有“不要投喂动物”的指示牌,在熊猫馆、猿猴馆等热门打卡地,还会循环播放提示语音提醒游客文明游园。“遇到节假日和周末,园内还会增设志愿者,引导游客带走垃圾和食物,留下爱心与美好记忆。”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市民在游园过程中遇到投喂动物的行为可以联系现场巡逻的保安或者饲养员进行阻止,或拨打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电话60953922进行反馈。(记者辛璇)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