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网天津电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民办事暖心贴心

2023年06月09日14:04 |
小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人民群众供电服务诉求,扎实开展“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做到民呼我为、接诉即办,全面提高供电服务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仲夏时节,用电负荷随着气温升高逐步攀升。6月6日,在河东区二号桥街养老院,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城东一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冒着高温为养老院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确保老人们安全用电。

“我们联合河东区民政局开展了针对老年群体的‘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依托电力‘红网格’和共产党员服务队‘1+N’联动机制,解决养老院内部用电问题,为老人介绍用电知识,确保夏季用上放心电。”国网天津城东公司河东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海介绍,在之前的排查中,队员们发现养老院楼梯墙体附近一处电箱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与养老院负责人进行沟通,第一时间制定电源箱迁移改造方案,又进行了两次现场勘察,根据线路走向和用电负荷特点,最终确定了电源线路改造方案。

当天,队员们采用提前沟通、精准用料、最小化停电等方式,减少施工对现场正常用电的影响,重新装设新的电源箱。同时对养老院用电设施不牢固的线路、开关、插座进行了加固,共计解决了20余项用电问题。

在静海区,30吨保温管材料装上货车,准备从位于蔡公庄镇工业园的天津欧贝姆建材有限公司出发驶往内蒙古,天津欧贝姆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太轩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天津欧贝姆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混凝土制品、管道制造、建材工程等。今年4月,该公司与内蒙古一家建设公司谈成了一笔保温管订单,这是近两年企业最大的一笔订单,高兴之余,不足以支撑目前产量的流水线设备让董太轩犯了难。要想按期完成交货任务,还需扩充2条生产线,加装16台制造机,用电保障是重中之重。

得知企业需求后,国网天津静海公司第一时间为其开通办电绿色通道,安排客户经理与董太轩对接,指导其在“网上国网”APP上进行增容用电申请,完成现场勘查后,最终确定企业增容一台2500千伏安变压器。在快速答复供电方案后,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各部门高效联动,及时为企业送去了“可靠电”。从受理业务到最终送电,仅用10天。

国网天津电力开展“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以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点内容,主动靠前解决企业难题,充分发挥电力服务“红网格”作用,定期深入重点企业调研用电需求,构建客户诉求全渠道响应体系。截止目前,该公司已走访重点建设及储备、重点产业链等大项目493家,解决办电难题58件。

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