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京津冀“3+N”联盟关节骨水泥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开标 平均降价83.13%

2023年06月0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9日电 6月8日,京津冀“3+N”联盟关节骨水泥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天津滨海新区进行申报信息公开,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采购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4762家医疗机构参与,协议采购量约64万个基础包,占联盟地区关节骨水泥总需求量的95%,涉及市场规模约10.21亿元。集采平均降价83.13%,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8.53亿元。

关节骨水泥是一种用于骨科手术中固定人工关节的耗材,我国每年大约有100万患者会用到骨水泥以及相关产品。早在2018年,我国使用骨水泥的关节和脊柱手术量超100万台,近年来年手术量保持20%-30%的增速,市场规模巨大。本次关节骨水泥集采在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协议期内开展,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对国家人工关节集采关联产品的补充,形成国家集采和地方联盟集采之间的双向促进。

关节骨水泥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对既往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既有继承又有创新。本次集采坚持集中带量采购方向不动摇,按照“一品一策”原则,有针对性设计采购方案,量身定制适合的计量单位,保证了公平竞争。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