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2023年06月10日12:5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10日电 (记者王浩)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9日在天津港启动。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大学承办。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强国有我新征程,乘风破浪向未来”为主题,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厚植家国情怀,深入基层一线,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和青年工人代表一起,现场分享了他们通过实践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艰苦奋斗的故事,展现当代中国青年勇立潮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据悉,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期间,开展了首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六年来,累计已有177万个创新创业团队、813万名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用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成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