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让文化遗产赋彩美好生活

2023年06月10日12:5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10日电 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积极引导民间收藏文物保护传承,传播普及文物鉴定知识,在市文物局部署下,天津市文物交流中心与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当日联合举办了大型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活动。

天津市文物交流中心、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是天津市文物局指定的民间收藏文物公益鉴定机构,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还是国家文物局指定的民间收藏文物7家鉴定试点单位之一,双方在文物鉴定领域拥有雄厚实力。此次活动为两家专业机构首次联合举办,地点设在天津市文物交流中心,双方分别抽调了本单位业务精湛的专家联合组成咨询小组,共同为陶瓷、玉器、书画、杂项等几大类别藏品的真伪、时代等问题提供公益咨询服务,活动规模创下新高。

鉴定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吸引了本市收藏爱好者,还有大量外地藏家慕名而来。鉴定活动从早9点开始,一直延续到中午,两家单位的专家共鉴定各类藏品130余件套,以专业的知识、通俗的讲解,为广大前来咨询的收藏爱好者耐心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咨询、耐心细致答疑解惑。与此同时,专家们还结合鉴定,深入浅出地现场宣传《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文物收藏知识,引导民间合法合理收藏。活动得到了各地藏家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