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厚植助企发展沃土

2023年06月27日11:05 |
小字号

为推进2023年助力小微经营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小企业服务月等活动走深走实,落实好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促进创新性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联合河东区工商联、河东区检察院、河东区公安局经侦支队走进河东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召开政企调研座谈会,开展政策服务宣讲,与青年企业家互相交心鼓劲,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前,助力河东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税务宣传平台税费政策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据了解,税费服务站的成立旨在构建企业税费咨询、诉求反馈的直通渠道,建立企业经营发展难题快速解决机制,破除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瘀点,在青年企业家企业爬坡过坎的特殊阶段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实现税企之间无障碍、零距离沟通。

会上,河东区税务局相关业务骨干对增值税发票使用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增值税发票开具“四原则”、增值税发票抵扣“三步走”、异常凭证的认定和解除、异常凭证处理的基本原则等方面向与会的青年企业家进行宣讲,并结合虚开发票的行为后果以及对发票违法的涉税风险进行了提示,详细解答了青年企业家提出的涉税问题。

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东区税务局将依托税费政策服务站,进一步畅通企业家提出意见诉求的渠道,更加及时地收集、了解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呼声,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韩昱君、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