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彰显为民服务情怀

2023年07月10日15:34 |
小字号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时代命题,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问需于企、问计于民,把一个个“问题清单”转变为一份份“成果清单”。

近日,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内的滨航企服开展专项调查研究。滨航企服是一家面向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的平台,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致力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发展。走访调研过程中,税务干部积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听取企业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也都逐一记录并予以回应。“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在走访中强调,“通过调研走访活动,我们能够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全面宣传落实税惠政策,收集涉税服务的疑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问题解决措施,为企业发展贡献一份税务力量。”河东区税务局相关科室的领导干部一同参与调查研究,从不同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帮扶引导。

“滨航企服能够蓬勃发展得益于好的营商环境和好的政策支持。从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到申报享受,河东区税务局的领导干部手把手辅导我们,让我们享受到政策红 利。同时及时掌握我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涉税需求,利用线上辅导、业务培训等方式给予我们个性化服务,为我们加快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特别感谢税务局对我们的帮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河东区税务局会进一步加强税收调研、鼓励工作创新,以服务大局、提升站位为出发点,以优化管理、提质增效为落脚点,将调查研究方向同税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调查研究重点同解决纳税人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紧密结合,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切实解决企业难题,推动调查研究“调”以务实、“研”以致用。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