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创新挑战赛生物制造技术专题赛启动

2023年07月20日1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创新挑战赛生物制造技术专题赛启动

  本报天津7月19日电 (记者李家鼎)18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天津市科技局主办、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生物制造技术专题赛在天津启动。

  本次专题赛将围绕生物制造领域的企业技术需求,开展“张榜出题”“揭榜答题”竞赛活动,主要以应用领域分为食品制造、医药制造、材料制造和未来基石4个赛道。本次专题赛特别设置了“生物制造阈值挑战赛”单元,旨在通过挑战赛,凝聚力量,协同攻关,加速生物制造技术的原创理论突破和产业化应用,推动生物经济快速发展。

  大赛的企业需求征集将持续到8月15日,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发榜。全国揭榜队伍准备解决方案先参加9月组织的赛道赛,评选出的优秀方案将参加10月举行的现场赛。

  《人民日报》( 2023年07月20日 第 12 版)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