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召开

2023年07月21日09: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构建京津冀文旅融合协同发展新格局建言

  7月19日至20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在我市召开,围绕“打造区域文旅精品线路,构建京津冀文旅融合协同发展新格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朱生岭、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河北省政协主席廉毅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协主席王常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京津冀三省市政协副主席张家明、张古江、孙文魁、齐成喜和秘书长韩昱、陈书增、高学忠出席。

  与会同志观看了京津冀旅游精品线路宣传片。张家明、张古江、齐成喜作主旨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同志通报相关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和三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围绕京津冀文旅融合协同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和有效途径。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已成为我国文旅市场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区域之一。京津冀三地要密切协调配合,推动文旅资源共享、文旅市场共拓、文旅品牌共塑、文旅服务共建,以文旅融合协同发展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王常松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形势、新目标,立足三地文旅资源禀赋优势,坚持规划共编、市场共建、线路共推、环境共创,协同打造更多精品文旅线路和产品,推动三地文旅融合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签署京津冀文旅融合协同发展联合倡议书,提出发挥文旅发展引领力、提升文旅产业竞争力、提高区域文旅影响力、提增区域文旅公信力,以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助推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

  全国政协和京津冀三地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在津期间,与会同志考察了天津博物馆、五大道、张学良故居、安里甘艺术中心等。经协商,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将于2024年在河北省召开。(记者 刘平)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