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理工大学学子金哲典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勇夺金牌

2023年07月29日19:12 |
小字号
金哲典在赛场上动作行云流水。
金哲典在赛场上动作行云流水。

在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武术套路男子长拳项目比赛中,中国代表队选手、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学生金哲典摘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比赛中,金哲典的动作潇洒飘逸,轻如飞腾,重如霹雷,拳如流星眼似电,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以优异的竞技状态和稳定的发挥力克强手。金哲典还将继续出战在7月30日举行的男子刀术比赛。

金哲典在夺冠后表示,赛前在长春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教练制定的训练计划重点突出了套路的整体性,并对套路节奏、体能规划和技术细节进行调整,这令自己可以更好地在赛场上全面发挥。在接下来的刀术比赛中,自己将继续稳扎稳打,调整好状态,为中国代表团和母校增光添彩。

据悉,本次中国武术代表队由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主席杜长有担任领队,由学校体育教学部教师唐玄戈担任武术套路队教练,包括金哲典在内共有8名来自国内不同高校的学生运动员组成。

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