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争分夺秒落实各项部署 齐心协力打赢防汛保卫战

2023年08月07日08:3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分夺秒落实各项部署 齐心协力打赢防汛保卫战

  8月6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静海区指挥调度大清河防汛抗洪工作并主持召开前方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张工指出,随着大清河、子牙河洪峰到来,我市南线防汛抗洪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已进入应战决战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要求和张国清副总理在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立足防大汛战洪峰,优化专班机制、加强市区联动,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齐心协力打赢防汛保卫战,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工要求,前方指挥部设立工程组、安置组、水情巡查调度组、综合组,由市领导分别牵头负责,统筹市区两级力量,明确分工、高效协同,抓紧落实落细水情预报、抢险施工、物资调配、堤防巡查、泄洪调度等重点工作。要加快防洪工程施工,畅通抢险和物流生命线,突出重点工段,强化现场调度,提高建设效率,确保按时保质完工。要组建专门救援队伍,成立应急抢险尖刀队和后备机动队,统筹部队、央企、市属单位专业资源力量,提前置备抢险物资,做到遇险能第一时间就位、科学果断处置。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严格蓄滞洪区和行洪河道安全管理,坚决防止群众返流,加强工作人员安全防范,精心做好转移群众的服务保障。要密切监测水情,强化上下游、市区两级信息联络沟通,扎实做好河堤、水闸设施等全天候巡查巡护,用好用足泄洪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前方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为一线应变应急提供准确信息和资源力量支撑,做到指挥高效、保障有力。

  会后,张工赴大清河南堤、老龙湾节制闸,实地检查水位水量和堤坝加高加固情况并看望一线施工人员。

  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李树起、谢元、范少军、张玲,武警天津市总队政委罗崇巍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米哲 周志强)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