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张工赴西青静海调度大清河防汛抗洪工作并主持召开前方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2023年08月08日08:5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毫不松懈严阵以待全力确保迎峰泄洪安全平稳

  8月7日上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西青区和静海区现场调度大清河防汛抗洪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防汛抗洪工作的高度重视关怀、对天津广大群众的深切牵挂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集中力量,毫不松懈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张工首先来到西青区第六埠村,察看蓄滞洪区水情,了解群众房屋和农地受灾情况。他说,蓄滞洪区的群众舍小家保大局,给予我们最大的理解支持,要把抗洪救灾各项措施抓实抓细,确保风险区域内转移人员应撤尽撤、不落一人,在保障大局安全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随后,张工来到东淀清北退水口门作业点和大清河南堤加固加高施工现场,检查工程进展,要求强化组织调度,做好安全管理,保障人员、物资、设备路由畅通,抢时间抢进度,力争提前高质量完工。

  在静海区台头镇政府,张工主持召开前方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南线防汛抗洪工作,把各项部署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组织力执行力上,清醒认识洪峰和高水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的不利影响,紧盯低高程、老堤等薄弱堤段,进行再加高再加固,抢在洪峰到来前做好充分准备。要强化水情监测预报预警,派出专门队伍实时关注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等来水情况,持续密切与水利部、水利部海委沟通对接,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科学动态调整防汛抗洪举措。要提前预置各类抢险救援物资装备,确保遇突发情况迅速到位。要对河道、堤防等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护巡查,严防管涌、滑坡、溃口、垮坝等风险,及时果断处置险情。要深入细致做好转移群众服务保障,确保食物、饮用水、药品等充足稳定供应,提前谋划筹备灾后恢复重建补偿等各项工作。

  市领导李树起、衡晓帆、谢元、范少军、张玲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米哲 周志强)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