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张工:落实落细防汛抢险措施 坚决实现决战决胜目标

2023年08月09日09:0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落实落细防汛抢险措施 坚决实现决战决胜目标

  据水文预测,8月9日凌晨2时至6时,大清河水位和下泄流量均达到本次行洪的峰值。8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静海区指挥调度大清河子牙河抗洪抢险工作,并于中午、晚上在台头镇主持召开前方指挥部第三次、第四次会议。

  张工指出,当前已进入南线抗洪的关键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上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市委部署,科学研判水情,加强堤坝巡查,备足抢险力量,高效应变险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实现决战决胜目标。

  张工强调,要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全力守护大清河、子牙河大堤,对薄弱环节、险工险段抓紧完成抢险施工,切实夯实堤坝坝基,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畅通。要组织专业力量强化巡堤查险,更好发挥应急抢险尖刀队、后备机动队作用,严防管涌渗漏、漫堤垮坝,建好机制畅通信息报送,做到对风险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有效处置。要加密水情监测研判频次,更好掌握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水位变化,为精准调度行洪泄洪、及时转移群众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抢险力量协同,指挥部统筹调度本地和部队、央企资源,切实发挥各方合力。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抢险全过程、传导到每名工作人员,科学调配人手,合理安排轮休,有效保持战斗力,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要根据水情发展持续完善风险区域群众转移预案,深入细致做好已转移群众服务保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环境消杀和卫生防疫,提前谋划灾后恢复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李树起、衡晓帆、谢元、范少军、张玲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会议。(记者 米哲 周志强)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